close

小提醒:這是一篇心情文,裡面會有我個人的情緒,可能有些負面,不喜勿入~~

以下正文

我有一個朋友,以下稱呼為T

我們是國中同學,補習班也同一間,國中三年感情很好,形影不離那種。

但我們之間也常常吵架、冷戰,現在想起來那些吵架內容很微不足道就是了wwwwww

T高中去其他縣市讀書(哦,我們本來住很近,走路五分鐘能到),我們就剩網路交流。

上高中後接觸到更多人事物,就發現其實當時T真的很包容我。我國中超情緒化,莫名其妙就生氣,但也沒什麼原因。

在班上我比較常獨處,不是同學排擠,就是我個人的習慣?道不同不相為謀,聊不來我也不會主動找其他同學開話題。和T就是很多共同點,很多聊不完的天。

我一直知道自己挺邊緣的,但也沒想過改變。就覺得朋友貴精不貴多,有幾個聊得來就好。

但我忘記,也可能是選擇性忽略,我的朋友少,T的卻很多;我和其他人聊不來,T可以。

國中這種感覺不明顯,高中分隔兩地後,落差才慢慢顯現。

一開始我們還是很多話,後來越來越少,我也說不上為什麼,最合理的解釋就是我們課業越來越重、閒暇越來越少。

嗯,可能是我想太多啦!

上高中後,T有時候心情好像會特別不好,我在他的發文中看到的。然後我會一直糾結要不要留言,怕不恰當又刺激到他。

後來,就會看到T其他朋友安慰他,有高中的有網友,T也會回應,安慰說他沒事、或是聊天般多說兩句。

有然關心T我為他開心啦!只是看T和其他人的對話,就覺得自己是……局外人?雖然可能本來就是。

會跟自己說,畢竟相處少、聯繫短,彼此的情緒真的沒法在第一時間知道。

可能我們對朋友的定義不一樣?就感覺明明只是一年,他的生活我已經沒法參與了。

先寫到這裡了,有人看的話,謝謝你分擔我的負能量(

祝大家開開心心,迎接端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文 慎入
    全站熱搜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