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們不是生在皇族,是不是一切都會不一樣?

「哥哥。」男孩仰頭望著少年,眼裡是青澀的單純。

「雪勘,我帶你看個東西。」少年微笑,暖暖的,像剛剛綻放的花朵。

「看什麼呀?」

少年牽著男孩,展顏一笑:「屬於我們的祕密。」

「殿下?」門外輕敲了幾聲,是奎薩爾。

「......進來。」雪勘坐起身揉揉太陽穴,果然是太累了嗎?多少年的事還能夢見。

「殿下,北邊已順利攻下,下一步要如何?」

「......也差不多了,把當地的權力收一收,再往下一處打吧。」

「是。」語畢,奎薩爾便打算告退,卻被雪勘喊住。

「你在人界待過一段日子......那裡如何?」

「殿下不也待過不短的時間嗎?」

「也是,是我糊塗了......你出去吧。」

待奎薩爾離去,雪勘重新躺倒在床上。

鴆慈......那個他曾真心對待,卻背叛他的兄長,現在如何了?

「呵......一定過的不錯吧?沒了暗潮洶湧、勾心鬥角,待在他最嚮往的人界,他應該過得很好吧。」

雪勘不只一次這麼寬慰自己

目光無意識地飄到床頭的照片上,那是鴆慈送他的──人界的照片,雨絲點點,朦朧的美。

「總有一天,我們一起去吧!」

雪勘垂眸,將一切無奈深深藏進心底。

「又下雨了。」鴆慈站在窗邊喃喃。

不知道幽界現在如何了,是一如往常貧脊,還是在雪勘的帶領下繁榮?

「不過......也與我無關了。」他閉眼,想忘掉那他從小成長、卻時時想逃離的地方。

擁有的時候不覺得稀罕,失去了卻總是懷念。

什麼時候起他也多愁善感了?明明自己是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人。

即使如此,他還是不只一次的想,如果他和雪勘不是皇子,只是普通人家的兄弟,現在他倆是不是能站在一起,簡單地聊天說笑?

他輕輕嘆了一口氣。

「最是無情帝王家......」

魚的廢話時間:

先說最後一句話的出處:白居易〈後宮詞〉,有興趣可以去查看看~~

可能有人看到標題以為是封家兄弟,但這次是聚焦在兩位皇子。

在剛開始看到鴆慈的人設時,我就挺喜歡他的,雖然他前期比較像是反派角色(我曾一度擔心他領便當)。

他吸引我的地方有兩個,一是居於高位的心狠手辣和魄力,二是他常常流露出的私人情感。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傾心這種個性wwwwww

妖館中我最喜歡的一點是,沒有誰是絕對的反派。每個人立場都不同,信念也不同,所以做出的抉擇也不同。手段殘忍和慈悲並存,是自私也是無私。可能是我自己觀點的問題,我一度覺得妖館真的很虐......很多角色的結局不是非常圓滿,卻是他們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必須承擔的。

可能人生就是這樣,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卻要好好把握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畢竟人生走不了回頭路。

這篇的後記會不會有點沉重emmmmm

總之祝大家都開開心心過日子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怪公館的新房客 同人文
    全站熱搜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