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咖啡廳裡,在最不起眼的角落坐著一桌人,仔細看會發現氣氛很是凝重。

「......平瀾,你剛剛說的再說一遍吧?我沒聽清。」封靖嵐微笑。

「靖嵐哥......」封平瀾有點尷尬,但也不知道怎麼緩和氣氛。

事情要從三天前說起。

那時距離封平瀾恢復記憶已經一個月了,和眾人的感情也逐漸找回,對奎薩爾的愛慕更是一天多過一天。

奎薩爾對他也熱情了許多(眾妖:有嗎?),所以他決定告白。

很倉促,但他也沒更好的法子,畢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又要回幽界、什麼時候才能再見面。

本以為對方會把他的告白當作玩笑,出乎他意料的是,奎薩爾回應了。

「好。」奎薩爾道。

封平瀾:「阿?」好是什麼意思?!自己剛剛明明是說〝我喜歡你〞,這句是陳述,完全沒有詢問的成分阿!

像是看出了封平瀾得驚慌失措,奎薩爾難得體貼地再補了一句:「我也喜歡你,我們結婚。」

一向能哈哈一笑帶過所有事的封平瀾傻住了,什麼都會意不過來。

所以奎薩爾主動地聯絡了封靖嵐,要約個地點談話──畢竟長兄如父,四捨五入也算是家長了。

封靖嵐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難得出獄、難得團聚,他不想因為「外人」搞差了和弟弟的關係──是的,還沒跨過家門的弟媳不能是自己人。

「平瀾,我沒有不同意你談戀愛,但你不覺得現在......太早了一點嗎?」封靖嵐盡量讓自己的語氣溫和。

「靖嵐哥......」封平瀾小心翼翼地開口:「你不會是......反對我喜歡男的吧?」

「......不是。」封靖嵐面上微笑,心底咆哮:我這不是捨不得自己弟弟嗎?!哪怕今天是領著個女孩兒回來,我也不會同意!!!

但封平瀾沒想那麼多,他以為哥哥是在意自己的性向。」

「我......」他揣著手又想開口,被奎薩爾擋了下來。

「平瀾,你先去櫃檯點餐吧?一直占著位置不點餐也不好。」奎薩爾邊說邊順手地將菜單連同一疊現金塞到封平瀾懷裡。

「恩。」封平瀾起身,卻被靖嵐抓住。

「哥.....」他有點心慌。

但封靖嵐只是將奎薩爾給的錢拿過,自己重新給了一疊:「別總是花人家的錢。」畢竟還沒承認,哥哥也不是沒錢。

「......」男人幼稚起來也是很幼稚,封平瀾是揣著哥哥滿滿的愛點餐去了。

櫃檯的崔少珩冷眼看著他們的舉動,心道點餐根本不用那麼多錢好嗎?

一張桌子前只剩兩人。

「我不同意。」封靖嵐嘴邊還是那道萬年不變的微笑,但莫名令人覺得冷了三分。

「理由呢?」奎薩爾也不急,反正人是他的,跑不了。

「平瀾還太小。」

「大四要畢業了,怎麼會小?有人這年紀孩子都好幾個了。」

「平瀾能和那些人比嗎?」封靖嵐冷哼。

「就算結婚了,平瀾......和我也會經常來看你。」

封靖嵐怒極反笑:「我用的著你探望我嗎?」

奎薩爾:「......」他也不想阿!

兩人凝滯不下時,平瀾回來了。

「咳咳,少珩讓你們小點聲,別吵到其他人。」

「......」

「......」

封平瀾看看兩人,小心問:「如何呀?」

封靖嵐閉了閉眼,算了,總歸是他對不起平瀾太多。

「......允許你們交往,結婚......三年內不要想。」咬牙切齒。

封平瀾愣了愣,為這突如其來的結果。

他本以為靖嵐會反對到底。

「靖嵐哥......謝謝你!」他跑過去抱住對方,眼睛紅了紅。

「行了......多大的人了。」他拍了拍平瀾的背,安慰自己算了,平瀾喜歡就好。

「謝謝哥哥。」奎薩爾臉不紅氣不喘地道。

「我還沒承認你,別急著改口。」

放下了心裡的大石頭,封平瀾心情輕鬆不少,又開始同兩人閒聊。

「哥,你有中意的人也帶給我看看阿!是男是女是人是妖都無所謂!」

「......不了吧。」

「那可不行,人生那麼長,你打算一直孤家寡人下去嗎?!」封平瀾痛心疾首:「而且你又帥又會賺錢,未來的嫂子選你不會虧的!」

「敢情我是保險嗎?」

「哀呀!我是認真的!考慮一下對象的事嘛!」

封靖嵐略不自然:「以前......有過,不過分了。不重要。

封平瀾:「?!」貌似有故事!

但不等他追問,來送餐的崔少珩淡淡道:「是,總歸不重要,反正傷心地也不是你。」

小後續

封平瀾:「這是什麼情況?」

奎薩爾:「......你哥哥始亂終棄?」

封平瀾:「不會吧.....?」

奎薩爾:「我先回家吧?」剛得到家長的祝福(封靖嵐:我什麼時候祝福了?),要慶祝一下。

怎麼慶祝的話......當然是秘密。

魚的廢話時間:

恩......對不起,我更新真的很久QWQ

然後要謝謝有讀我的文章的人,謝謝你們忍受我緩慢的更新速度。

有在想要不要寫長篇......不過就算寫長篇,還是會更新短篇啦!像這篇文章型態之類的。

話說有沒有想要看的cp或是劇情?因為我發現我幾乎都是寫平瀾和奎薩爾的wwwwww

再一次謝謝有點開來看我的文章的人,我每次上部落格看到瀏覽人數變多都好開心~~~~

我明年要考學測呀(有沒有明年的學測生,一起奮鬥嚶嚶嚶!),所以可能越鄰近的時候更新會更少(明明已經很少了),還請多多包涵QQ

最後,對文章有任何看法意見的歡迎留言~~~~想撻伐我的更新速度也可以(QwQ)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