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是足夠一個男孩成長的時間。

看著面前的奎薩爾,封平瀾明明有一肚子的話想傾訴,到了嘴邊卻怎麼都說不出口。

......至少奎薩爾看來是這樣的。

實際上,封平瀾的內心:

──啊啊啊啊我現在要說什麼??

──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不行不行,太沒新意了!

──我好想你,你呢?

──唬誰呢,我剛剛才恢復記憶啊!

──親愛的,你又更帥了。

──這調戲的語氣會被揍飛吧!!

「封平瀾......」奎薩爾沉著嗓音開口,封平瀾腦袋一空,以為自己沒給出回應對方生氣了,一時間身體比大腦更快做出反應,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撲抱上去了。

奎薩爾:「......」

半晌,才伸出手緊緊摟住封平瀾道:「我回來了。」

洋房,好久不見的朋友們正在烤肉敘舊。

「封平瀾也太慢了。」海棠抱怨。

「呵呵,他和奎薩爾久別重逢,自然要多溫存一會兒。」百嘹微笑。

「像你和冬犽嗎?」璁瓏冷靜地看著百嘹衣服下的點點紅痕問。

「一定會......會更激烈,平瀾說不定會主動索取......」希茉興奮地說。

「......就不能來點正常的話題嗎?」柳浥晨吐槽。

「比如你們家的貓又生了幾隻小貓嗎?」墨里斯認真地問。

「不是這個問題,你這白癡。」

眾人正喧鬧,忽遞傳來門鈴聲。

「你們都在吧?在的話幫我開個門!」

「去去去,白理睿來了啊!他這會兒是大老闆了,鐵定帶了不少好東西。」

「封平瀾呢?我超久沒見到他了!」白理睿興奮地嚷嚷。

「他和奎薩爾在一塊,還沒回來。」蘇麗綰溫柔地笑。

「噢,多年未見,你們都是大美女了啊!」

「你倒是一如既往。」伊凡笑道:「我們的交情我就不客氣了,你都帶了些什麼好料的?」

「誰和你的交情......」白理睿邊嘀咕邊將手中的袋子遞過去:「我剛從日本趕回來,沒來的及買什麼,先意思意思帶了十隻螃蟹。剩下的烤肉時才我打過電話了,等等會送來。」

「讓你破費了。」伊格爾歉疚地說。

「不會啦......」話未說完便被打斷。

「對咩,反正他一定沒有對象,錢也沒處花,正好我們讓他的錢有了用武之地。」

「伊凡......」伊格爾頗無奈。

「唉呀唉呀,大家都在呀?」身後傳來一陣調笑,眾人轉身看,是蜃煬和宗蜮來了。

「你怎麼會來?」這句話不是對宗蜮,是對蜃煬。

「小蜮找我來的呀,說怕你們想我了。」

「我是說讓你好好為你之前的行為道歉。」

「差不多啦!」蜃煬又笑了會兒,環繞四周問:「封平瀾呢?」

「還沒回來。」

「真遺憾,我還通知了他哥呢。」蜃煬故作遺憾地擺擺手。

「封靖嵐?他不是被關著嗎?」

「那點破看守哪關的住他,喏,來了。」

眾人再回頭,果不其然看到一名與封平瀾長相極為相似的男子朝他們走了過來。

「......」

一時間場面有些尷尬,不知道說些什麼好。

封靖嵐沉默地站著,面對平瀾的朋友,他的心情有些複雜,畢竟曾經對立過。

「哦哦哦!!大家~~~~好久不見啊~~~~」

在眾人尷尬到極點時,封平瀾的聲音忽然傳來。

「嘿嘿嘿,你們有沒有想我啊?」封平瀾和奎薩爾走過來,笑嘻嘻地朝眾人打招呼。

現場寂靜了一秒,隨後眾人七嘴八舌地開始說話。

「你還知道好久不見!幹嘛不早點回來!」

「呵呵,雖然知道你和奎薩爾重逢很興奮,但還是要克制啊!」

「亂講......奎薩爾才不會那麼快......」

「我們買了一堆螃蟹準備讓你吃到中風!」

「為了幫你支解螃蟹我準備了十多樣工具......」

「你知道時不時看到你的論文被放上新聞版面是很刺激人的嗎!我們明明同齡!。

「當初就都忘掉了,忽然又都想起來了,很多......很多話想說。」

「我以為那些事是作夢,因為誰都不記得了,也以為我要自己守著那些夢到死呢......」

「想起來了就好,回來了就好,我們......都很好。」

「七年啊!少和你相處了多少......」

「你都不知道,認識你之後我們改變了多少。」

封平瀾被圍在中間,樂呵呵地聽著眾人一言一語。

「我也......很想你們。」他笑著說。

柳浥晨用力眨了眨眼睛,將眼淚憋回眼眶:「好啦!都說來烤肉的,這會兒我們肉都還沒烤好一片!」

「就是,走!回院子烤肉!吃到大家中風!」

眾人打打鬧鬧地走回院子,門前霎時只剩封平瀾、奎薩爾和封靖嵐。

「我先進去,你一會兒跟上。」奎薩爾淡淡地說。

「好!我......很快!」

奎薩爾走後,封靖嵐靜靜望著封平瀾,七年未見,卻依舊熟悉。

「平瀾,我......」

「嘿嘿,靖嵐哥,好久不見。」語畢,他上前緊緊抱住封靖嵐。

封靖嵐閉了閉眼,一直以來,封平瀾永遠這麼善良。

以下開始魚的廢話時間:

眾所皆知,妖館完結了啊QAQ

捨不得,每個人都好好,真的。

我對封靖嵐這個角色的心情真的挺......複雜?

覺得吧,他真的做錯很多事,但說真的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也都很殘忍。

比如以為錯把雪勘當作親弟弟對待,對親弟弟冷漠、比如他母親臨終前因為他的堅持,最後沒能看到平瀾。

然後藍旗大大的第13集中,有說到封靖嵐就一直在監獄裡待著。

那我這篇文就寫了下,在平瀾恢復記憶後哥哥就越獄、繼續過日子啦!

最後,嗯,我知道我更文速度真的超慢,下跪道歉QQ

以後會想多寫寫看封靖嵐,因為他的個性其實很戳我的心!!為了珍愛可以豁出一切那種個性我可以!!!

好啦,魚的廢話到這裡了,是說有任何想法也歡迎和我交流呀~~~~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