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後,白燕栖才聽母親說隔壁新來了一戶人家,只有母子二人,若見到了要多加關心。
 
母親說的應該就是楚雲歸。
 
看了眼手中的桃花枝,白燕栖想了想,決定還是把它自己留著了。
 
 
「娘!」楚雲歸跑回家,興奮地撲向母親的懷抱:「我今天交到朋友了!」
 
年輕婦人也摟住了他,輕聲道:「是什麼樣的人呀?」
 
「唔,一個長得特別好看的,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
 
像是覺得形容的不夠清楚似的,他又補了句:「而且白白軟軟地,像糰子。」
 
婦人笑得溫柔:「這樣呀,那要和他好好相處喔!」
 
「當然,我一定會對他好!很好很好。」
 
 
翌日清晨,楚雲歸便到外頭遛達,想看看能不能遇見昨日那好看的孩子。
 
恰巧白燕栖的母親出來澆花,看到了探頭探腦的楚雲歸。
 
「你是這幾日搬來的吧?」她和藹地問。
 
楚雲歸嚇了一跳。
 
「來找燕栖的嗎?進來坐坐吧!他還在吃早餐。」
 
她領著楚雲歸進了門。
 
「哥哥,幫我拿包子。」
 
「喏,豆漿也喝點。」白燕栖咬著包子,順便拿了一碗豆漿給白嫣然。
 
「燕栖、嫣然,雲歸來了。」她將楚雲歸帶到桌邊坐下,還塞了一個包子到他手上:「好好相處,吃飽了就出去玩吧!娘親去市集買點東西。」
 
待她離開,白嫣然立刻好奇的東問西問。
 
「哥哥,你叫什麼名字?」
 
「哥哥,你本來住哪裡呀?」
 
「哥哥,早飯好不好吃?」
 
楚雲歸倒是耐心,一一回答。
 
「嫣然,早餐安安靜靜的吃。」白燕栖拿筷子敲了敲她的頭。
 
白嫣然朝他做了個鬼臉,白燕栖便作勢要打她。
 
楚雲歸看得哈哈笑,只想著這樣的日子要是能延續該有多好。
 
 
吃完早飯,三人跑到桃花林玩耍。
 
「哥哥,楚哥哥,咱們玩什麼?」白嫣然一身淡粉紗裙,興沖沖地問。
 
白燕栖剛要開口便被打斷:「哥哥你別提議!賞花划船我已經玩膩了!」
 
白燕栖噎了下,悶悶背過身不說話。
 
「楚哥哥,你提議吧!」白嫣然眼神亮閃閃的。
 
「嗯……」楚雲歸一手抵著下巴思考,一手攬住白燕栖讓他回過身:「玩躲貓貓吧?」
 
白嫣然歡呼一聲:「好呀好呀!我當鬼!」
 
她閉上眼開始數數。
 
「一、二、三……」
 
楚雲歸拉過白燕栖的手往桃花林裡跑。
 
「我知道一處秘密基地,嫣然絕對找不到!」
 
兩人一路跑到桃花林深處,那兒有一個小小的山洞,就在一棵一棵桃花樹後面,不能輕易發現。
 
躲進去,恰恰能容納兩個孩子。
 
「在這裡,她鐵定找不到。」楚雲歸眉眼彎彎。
 
白燕栖動了動,只覺得位置太小,不大舒服。
 
「不覺得太擠嗎?」
 
兩人雖是一人佔據一邊,但空間實在太小,使得他倆的腿交疊在一起。
 
「唔……這樣吧!」楚雲歸伸手拉過對方,讓他背對著躺在自己懷中。
 
「……」是舒服了不少,但姿勢是不是怪怪的?
 
楚雲歸小心翼翼地摟著對方:「還不舒服嗎?」
 
「……不會。」他放鬆身體,讓自己完全埋到對方懷裡:「挺舒服的。」
 
楚雲歸將頭埋在白燕栖頸間,耳根子紅了紅。
 
 
一直到中午,白嫣然都找不到人,氣呼呼地說不玩了。
 
楚雲歸笑著哄她,一會兒說她其實離的很近了,一會兒誇她今天特別好看,可不能生氣。
 
哄了一路,白嫣然才氣消。
 
「你哄人倒是有一套。」白燕栖瞅了他一眼。
 
「那我也哄哄你?」楚雲歸笑著拉起他的手。
 
「不稀罕。」
 
「可我想哄你。」他緊緊抓著對方的手,一雙眼睛望盡對方眼底:「你抱起來特別軟,我喜歡。」
 
白燕栖愣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漲紅了臉罵:「流氓!」
 
魚的廢話時間:
 
我快解脫了QAQQQ
 
昨天作夢,夢到我要學測了。醒來之後發現,它不是夢((哭哭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