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邊,桃花滿林。
 
一陣風拂過,桃花點點落下,織成一片桃花雪。
 
「你在看什麼呀?」一男孩蹦跳著問坐在樹下愣愣望天的孩子。
 
「……」對方連眼神都沒施捨給他一個。
 
「我叫楚雲歸,你呢?」楚雲歸站到他面前,遮住他大半視線。
 
「不告訴你!」孩子皺眉,調整了位置繼續看那片桃花。
 
「別這樣嘛!」偏偏楚雲歸不識相,再度擋住他的視線。
 
「……」白燕栖嘟嘴,很是不悅。
 
「你怎麼生氣了?」
 
「不告訴你!」他生氣地扭頭。
 
楚雲歸搔搔頭,沒能想出對方為什麼不開心。
 
他只是見這小孩孤伶伶地,想和他搭話,可沒想讓對方生氣。
 
當然,這小孩長得好看是其次。
 
「你等我一會兒。」楚雲歸叮囑一聲,扭頭跑向那片桃花林。
 
白燕栖巴不得對方離開,好還他一片寧靜。
 
抬頭,一朵桃花掛在枝頭,要落未落。
 
白燕栖起身,試圖將它摘下,回家送給妹妹。
 
無奈他身高不夠,怎麼也勾不著;又不肯冒著跌落的風險爬樹,只得悶悶作罷。
 
拍了拍衣裳,轉身回家。
 
才走了一會兒,身後卻傳來叫喊聲。
 
「喂!你怎麼不等我呀!」楚雲歸氣喘吁吁地追上來。
 
白燕栖又皺起眉。
 
對方身上的衣服髒兮兮的,也不知道方才做什麼去了。
 
楚雲歸喘了好一會兒才緩過來,背在身後的手伸向白燕栖,是一枝桃花。
 
粉嫩嫩的,配上白燕栖白皙的臉蛋,煞是好看。
 
「……給我的?」他有些意外。
 
「是呀!」楚雲歸笑嘻嘻地望著他。
 
白燕栖抿了抿唇,半晌才伸手接過。
 
楚雲歸不經意地摸了一把對方的手,軟軟的。
 
「謝謝。」
 
「不客氣,對了!你還沒告訴我,你叫什麼?」
 
「……白燕栖。」
 
「這名字真好聽。」
 
才幾歲的孩子,哪裡懂得好聽與否。
 
楚雲歸只是覺得白燕栖長得好看,聲音又好聽,怎麼也想誇上兩句哄人高興。
 
「那以後,我們就是朋友啦!」楚雲歸朝對方伸出手。
 
白燕栖懵懵懂懂地回握:「朋友?」
 
「嗯!朋友就是……就是我會對你很好的意思!」
 
白燕栖沒說話。
 
「你別不信,我們打勾勾!」
 
一條小路蜿蜒,倆孩子在漫天桃花下做了約定:從今以後,我一定對你好。
 
魚的廢話時間:
 
最近發生很多事QQ
 
然後星期六又要補課((爆哭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