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上,一葉扁舟。

漫天繁星倒映天地遼闊,一彎月高掛,不知照著誰的年華。

「我明日便走了,你打算送我到哪?」小船上,一名身穿玄衣的男子笑問身旁只顧飲酒的人兒。

「為何要送你?你又不是不回來。」對方輕哼一聲,只轉過身去斟滿酒杯。

「哎,三年五載少不了的,你當真不會想我?」男子不死心,扯著對方衣袖問。

「楚雲歸,你也太不要臉,我想你做什麼?」

「哎!小燕真不解風情。」楚雲歸面上笑容不改,一雙好看的眼睛直勾勾地望著對方。

「……我哪裡不解風情?」白燕栖問。

「良辰美景,你我二人卻只是喝酒談天,不做些別的嗎?」頓了頓,繼續道:「更何況,我明天要走了。」

白燕栖裝作沒聽見,仰頭又喝下一杯酒。

「也罷。我給你吹首曲子吧?」也不等對方回應,楚雲歸便自顧自地吹奏起來。

一曲《離別》在江上徘徊了一整夜。

「你送我到哪裡呀?」

翌日,楚雲歸滿臉笑容地問本來拒絕為他送行的人。

「家門口吧。」白燕栖一臉的不以為意。

「別這麼絕情吧?」 說歸說,兩人還是朝著長亭走去。

「我就送你到長亭。」白燕栖道。

「也行吧。」

長亭邊上是一排桃樹,幾朵桃花半開未開,又因為清晨的一場小雨,有些沒能來得及綻放便先落下。

「就到這裡吧。風涼,你早些回去。」楚雲歸含笑,從對方手裡接過行李。

「不是成天催著我給你送行嗎?真的到了又急著趕我走。」白燕栖低著頭看腳尖。

「我不是怕你著涼麼?」他無奈笑笑,本想多說兩句,卻敵不住一邊船夫的聲聲催促。

「我走了,你保重。」

「嗯……」對方抬頭,一雙眸子染上薄薄的水汽。

楚雲歸心中一動,拉過對方手臂在他額頭上輕輕一吻:「小燕,別太念著我啊!」

白燕栖一愣,回過神對方已經上了船,他便氣急敗壞地沖著他喊:「誰會念著你啊!」

楚雲歸哈哈大笑,在船上朝他揮手道別。

船向另一方駛去,白燕栖目送著直到遠方的小黑點徹底看不見。

微風輕拂,又幾朵桃花輕輕飄到江上,隨著水波輕輕起伏,似是為兩人道別。

魚的廢話時間:

我!考完!段考!了!

都有及格wwwww灑花!

說起來「曲終人未散」是一首歌名,很好聽的,推薦!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