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明星稀,倆少年肩並著肩坐在小船上賞月。

「小燕你看!今晚月亮可真圓!」楚雲歸指著天邊的月亮,扭頭對另一位少年說。

「呀!」白燕栖急急打了下他的手:「不是說不能用手指月亮嗎?會被割耳朵的!」

楚雲歸笑嘻嘻地湊到白燕栖身邊:「心疼我啊?」

白燕栖輕哼,一甩袖走到船的另一頭坐下。

楚雲歸早已習慣對方的脾氣了,又追了上去:「別氣,我帶了好東西出來。」

白燕栖挑眉:「是月餅還是柚子?」

楚雲歸高深莫測地望著他,雙手背在身後:「都不是!哪有那麼平凡呢?」

白燕栖頓時有了興趣:「不然還能是什麼?」

「叫聲好聽的,就給你看。」

「還帶條件的?」白燕栖彎了彎眉,倒是沒惱,眼珠子轉了轉,輕扯對方袖子,輕輕地喊:「好哥哥……你就告訴我嘛!」

楚雲歸:「……」要死。

他本只想著逗逗對方,看對方嘟著嘴紅著臉,自己過過眼癮,倒沒想到對方這次這麼配合。

「欸?你別說話不算話啊!」白燕栖瞇著眼看向他。

「我哪裡敢啊?」他邊說邊將手中的東西遞過去。

是一壺酒。

「你哪裡來的酒?」白燕栖眼睛都亮了起來。

他在家常見父母親小酌,但他倆卻總勒令自己不許碰這玩意兒。

小孩子的好奇心藏在心中,隨著日子過去,不但好奇未減反而增加。

「咱倆喝一杯?」白燕栖興奮地望著楚雲歸。

「嗯哼。」楚雲歸將方才裝茶的杯子簡單借著湖水洗了洗。

一邊斟酒一邊道:「我從家裡偷拿得,這就是咱倆的秘密,別向外說啊!」

白燕栖接過酒,點點頭,小心翼翼地舔了一口。

半晌,他歪了歪頭:「有點兒辣……並不是特別好喝啊?」怎麼父母親常喝呢?

楚雲歸也喝了一杯:「可能要多喝幾杯?」

他又再給兩人倒了些。

四、五杯過後,白燕栖得臉紅撲撲的,眼神也有點迷濛:「好像……變好喝了。」

楚雲歸倒是沒醉,一扭頭見白燕栖趴在桌上嚇了跳。

「小燕,你醉了?」他將人扶起,讓對方半靠在自己懷裡。

「嗯……沒醉!我還能再喝三千杯!」白燕栖雙手亂揮,一不小心打到桌上的杯子,杯子匡啷一聲碎了。

「嘖。」楚雲歸忙抓住對方的手,以免對方被割傷:「乖,我一會兒帶你回家。」

白燕栖靜了會兒,睜著眼一眨不眨的望著楚雲歸。

「怎麼了?」他被對方的表情逗笑,伸手撫上對方紅通通的臉蛋。

「楚雲歸。」白燕栖驀地站起來,走到船中央。

楚雲歸反應不及,沒拉住對方,忙起身跟過去。

「楚雲歸。」白燕栖又喊了一遍。

「怎麼了?」他可真怕對方一會兒跳進水裡。

「以後每一年的中秋,我都要和你一快兒過。」

楚雲歸愣了會兒,要不是對方醉了,他還以為這是表白。

「好啊。」他拿起斟滿酒的杯子,對著白燕栖一笑:「往後中秋,有你的地方便也有我。」

仰頭一飲而盡,月光柔柔灑在湖面,也灑在兩人身上。

只願年年有此時,歲歲有今朝。

翌日,兩人不出意外地因為喝酒被罵了一頓。

「都是你!」白燕栖幽怨地望著楚雲歸。

他一早起來頭疼得半死,還忘了昨晚到底做了什麼。

「哎!」楚雲歸伸手給他揉揉太陽穴。

有點遺憾對方忘了昨晚後半夜,又有點慶幸。

「我昨晚到底做了什麼?」

「沒有呀!你喝醉後就睡著了。」楚雲歸笑著哄他。

有些承諾,一個人記住足矣。

魚的廢話時間:

中秋節快樂!!!!

我的中秋節禮物是學校老師送的一堆作業QAQ

楚雲歸和白燕栖的故事,在其他地方有放過ww

不嫌棄的話(?)到時候整理應該會再丟來痞客邦~~~~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