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的計畫是坐車到英國的福克斯通,再搭英法海底隧道至法國加來海峽省。本以為只是簡單的座車,大概半天就能抵達法國,不想因為璁瓏嚴重的暈車使好幾個司機拒載他們。等他們再轉車到巴黎,已經是晚上七點。

「以後果然出門還是不要帶璁瓏吧?」伊凡感慨。

「同感,我覺得我現在身上還沾染著嘔吐味……」白理睿小聲吐槽。

「這個先不提......」柳浥晨開口:「白理睿,你可以解釋這兩位是怎麼回事嗎?」

她指向站在最後面玖蛸和鴆慈。

「呃……」白理睿尷尬地搔搔臉,別開目光:「就是在酒吧遇到,想說都是朋友,一起同行嘛……」

鴆慈淡淡地看著眾人沒說話,玖蛸歪了歪頭。

「唉呀唉呀!有什麼關係!能再相遇就是緣分啊!」封平瀾笑嘻嘻地說。

「我已經放棄三皇子的身分,但不代表我會否認之前做過的事。」他頓了頓:「不過我不會道歉,相信你們能了解理由。」

他望向奎薩爾。

奎薩爾略點頭,當時是情勢所需,雙方是對立的,不得不衝突;現在勝負已定,再翻舊帳也沒有意義。

「你看!這不就冰釋前嫌了嗎?」封平瀾說。

「不過……」鴆慈開口:「我沒想到東尉也在。」

封靖嵐挑眉,他當初和鴆慈之間的事恐怕不只是簡單的對立。

「呃……」封平瀾道:「其實……他是我哥啦!也不叫什麼東尉,他叫靖嵐。」

鴆慈不再說話,他看得出來奎薩爾對封平瀾的重視,他也無意使對方為難。

「咳咳……既然這麼晚了,我們就先去飯店啦!」

因為臨時多出兩個人,索性讓鴆慈、玖蛸、白裡睿和封靖嵐合併成四人房。

用蘇麗綰的話說,多相處可以培養感情,希茉也表示認同:「可以激盪出一些不一樣的火花……」

第二天集合時,四人身上也沒少條腿少隻手,眾人紛紛表示欣慰。

他們先去羅浮宮參觀,但因為真的太多人,簡單拍幾張照便前往下一個地方了。

「我以前一直以為艾菲爾鐵塔是斜的。」海棠道。

伊凡用不可置信的眼神望著他,柳浥晨則是不客氣地罵他智障。

「我想……你說的是比薩斜塔?」封平瀾問。

「不是也在法國嗎?」海棠試著挽救眾人對他的印象。

「少爺……比薩斜塔是在義大利……」曇華小聲道。

「……」海棠覺得有時候閉嘴挺不錯的。

逛一逛也差不多中午了,天氣也熱了不少,眾人便決定前去羅浮宮。

「我想有些人可能無法領略羅浮宮裡藝術品的迷人點?」伊凡望著海棠笑道。

「你別瞧不起人!」海棠大聲說:「我知道裡面收藏蒙娜麗莎,是達文西的作品!」

伊凡笑得快直不起腰,敷衍地說:「哇!真是令人感動!你做了多少功課才知道的?」

「少爺足足準備了三天。」曇華頓了頓:「但也只記起這麼一個。」

「曇華!」

眾人相約五點半在外頭集合,便各自散了。

封平瀾先開心地拉著奎薩爾解釋建築的歷史背景。

羅浮宮建於1190年,是法王菲力二世令修建的!最初只是用作監獄與防禦性的城堡,很奢侈吧?用作牢房哎!對了,當時的羅浮宮堡不是法國國王的居所,只被用來存放王室財寶和武器……」

奎薩爾默默聽著,他雖然沒有太大的興趣,但看著封平瀾這麼認真,他也沒出聲打斷。

封平瀾講了一個段落便停下來,小聲問:「奎薩爾……你是不是覺得很無聊?」

奎薩爾一愣,還來不及說話便被一道聲音打斷:「很精彩。」

兩人雙雙回頭,發現是鴆慈。

「咦?玖蛸呢?」

「我讓他和白理睿一起走。」

「噢噢!你一直跟著我們嗎?你都知道我說了什麼嗎?」封平瀾眼睛亮了起來。

「我是走到一半聽到你在做講解,便多聽了一會兒。」頓了下:「我沒想到在人界也可以遇到如此志同道合的人,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同行?」

「當然當然!」封平瀾很興奮,他終於有可以討論的對象了。

「鴆慈,你對12世紀末蓋這麼一大座城堡是什麼看法啊?我覺得當時的審美、技術其實不亞於現代哎……」

「我覺得……」

兩人並肩走著,奎薩爾:「……」

本來遠遠跟著的封靖嵐忽然走到奎薩爾身邊:「我弟弟這是又跟人跑了?」

奎薩爾面無表情。

封靖嵐一笑:「別擔心,比起你,我更不希望平瀾和三皇子在一起……」

奎薩爾:「……」他應該開心嗎?

魚的廢話時間~~

好的,有沒有感覺哥哥要搞事情呢?((被揍

鴆慈有藝術細胞的設定,想法是來自他會去聽歌劇(音樂劇?),感覺聽得懂的人都很厲害wwwww

我在想法國還有什麼景點,或者是什麼有趣的劇情,不然有點平淡啊!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