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涼風徐徐,吹得桃花一朵一朵飄落。
 
「小燕,你以後想做什麼?」
 
倆少年坐在桃花樹下,肩並著肩閒聊。
 
「嗯……應該是同父親一樣,做個教書先生。」
 
白燕栖的父親是這個村裡有名的夫子,雖然長相嚴肅,教書卻很是耐心、仔細。
 
白燕栖從小就以父親為榜樣。
 
「哦……」
 
「你呢?」白燕栖扭頭問楚雲歸。
 
少年清澈的雙眸直直撞進他眼底,心裡沒來由地一悸。
 
「我……想做個商人。」
 
「為什麼啊?」
 
「嗯,做商人可以去很多地方啊!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那……是不是要到很遠的地方去?」
 
「嗯。」
 
很遠的地方……所以兩人勢必要分開吧?
 
「那我怎麼辦?」白燕栖放低聲音。
 
「阿……」楚雲歸顯然還沒想到這部分:「和我一起去?」
 
沒等對方說話,他又接著說:「我會賺很多錢,保證讓你吃好睡好,不讓你受一點委屈!」
 
「可是……我要待在村裡教書。」
 
「……這樣啊。」
 
楚雲歸也沒有試圖說服對方,他知道對方的個性,絕不是別人說說就會改變想法的。
 
這個話題就此打住了。
 
沒有在雙方愉快的談話裡結束,只有兩人滿腹心事的沉默。
 
 
幾年後的春天,兩人都十八歲了。
 
幾朵桃花隨風搖曳,似是為兩人道別。
 
「小燕,別太念著我呀!」
 
「誰會念著你啊!」
 
 
「小燕,做惡夢啦?」
 
白燕栖睜眼,楚雲歸正溫柔地望著他。
 
「……夢到小時候了。」
 
楚雲歸的笑容僵了一下:「我小時候……很可怕?」
 
不然怎麼會睡的眉頭都皺起來了。
 
「我夢到你要到外地。」
 
楚雲歸心下瞭然,原來是夢到當年江邊的離別。
 
「我這不是回來了麼?」他輕聲地哄。
 
「……你以後打算怎麼做?」白燕栖斜睨了他一眼,既然在外地經商有成,便不可能一輩子待在這小村莊。
 
「我……不能一直留在這裡。」
 
白燕栖沒說話,這結果他早就料到了。
 
「那麼……你願意和我走嗎?」楚雲歸牽起白燕栖的手,認真地問。
 
「我……?」他心中顧慮,畢竟父母年紀都大了,妹妹也還沒嫁。
 
「不用擔心伯父伯母,我問過他們了。」楚雲歸一眼看穿他的顧慮:「他們說:『小燕,趁著年輕,好好出去闖一闖吧!』」
 
白燕栖紅了眼眶,抽抽鼻子小聲問:「嫣然怎麼辦?」
 
楚雲歸笑了笑:「伯父伯母讓她和我們一塊兒去。」
 
「……真的呀?」他有些錯愕。
 
「是阿,說是他們想好好過過二人世界。」
 
「那……」
 
「保證至少每半年回來一次,過年一定回來。」
 
「你……」
 
「東西我都準備了,在王城有房子有鋪子,只是偶爾要去外地看看其他店鋪。」
 
「我……」
 
「平日附近有書院,你可以繼續去那兒教書。」
 
白燕栖直勾勾地望著他,什麼話都被說了,一時想不到還要問什麼。
 
「什麼都不用擔心。」楚雲歸在他唇角輕輕一吻:「我都會在。」
 
 
魚的廢話時間:
 
我考完了QAQQQQQ
 
挺坎坷的......
 
默默安慰自己,至少放榜前我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逍遙。
 
最後,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