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是久違的連假啊!」放假第一天,封平瀾興高采烈。

「用得著那麼激動嗎?」璁瓏抱著筆電不解地問。

「你們不懂。」封平瀾故作深沉地擺擺手。

「.....平瀾,你還好嗎?」

「呵呵,八成是抽風。」

剛起床的冬犽和百嘹悠悠下樓。

「唉呀!什麼話!我很好的!」他笑嘻嘻地說:「你們不想想怎麼度過這四天嗎?」

「玩遊戲?」

「喝酒看小說?」

「健身?」

「撩妹?」

「大掃除?啊,百嘹,一會兒我們聊聊。」

「.....不要這麼宅呀!」封平瀾悲憤。

「不然你覺得我們應該做什麼?上山打老虎嗎?」百嘹伸手拿過桌上的棒棒糖笑問。

「不是打老虎啦!」封平瀾反駁:「我們可以出門走走啊!」

「你說逛街?」冬犽問。

「不是!是像出遊那種,爬爬山看看海啊!」

「拒絕,好好的假期當然要在家放鬆。」璁瓏道。

「當作陪我啦!一起過個有意義的美好假期啊!」

眾妖看起來興致不高,卻敵不過封平瀾的死纏爛打,再加上一直沉默的奎薩爾冷冷說了一句:「出去走走也不錯。」

於是他們便出遊去了。

「現在要去哪?」墨里絲口氣不太好,這不怪他,畢竟被吐了一身沒人能高興起來。

為了不要花太長時間到遠一點的地方,他們選擇乘坐計程車。

但是某人顯然還是不適應車子的顛坡,不負眾望地吐了,然後被司機趕下車。

「呃....等我一下.....」封平瀾拿著手機google,看看最近的景點是什麼。

「啊哈!有了!你們看!」他將手機展示給眾妖看,屏幕上是一條步道。

「這條步道我們從這裡開始走十分鐘就能到,然後可以與大自然親近!強身健體!」

「也行吧。」畢竟貌似沒有其他選擇。

封平瀾一行人單看外型是很惹眼的,但是一路上想向他們搭訕的人卻在聽見他們的對話後放棄了。

封平瀾一行人那時正在聊未來的展望。

「其實啊,我的夢想是騎著重機環遊世界。」

「你要表演輕功水上飄嗎?越過太平洋?」墨里斯問。

「啊哈哈,所以說是夢想啦!你們呢?」

「我想要蓋一間水族館,裡面裝滿會拉寶石的魚。」

「這個聽起來比重機環遊世界還不可能......」

「我.....我想要毎天品嘗不同的酒.....可以來個好幾桶.....」

「會嚇壞別人拉!」

「我想要家裡堆滿貓咪......」

「冬犽會跟你翻臉喔?都是貓咪的毛。」

「我沒什麼高遠的夢想,只想要認識各地的美女,很深入那種認識。」

「百嘹,說了我們聊聊。我想要殺死全天下的蟑螂。」

「......」好吧可以說是很實際了。

奎薩爾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聽。

「奎薩爾呢?」封平瀾冷不防問。

「......找到雪勘皇子,誓死跟隨。」這其實不太算夢想,而是可以稱作目標。

「那祝你盡快找到他!」封平瀾笑得燦爛,臉上不見絲毫虛偽。

「......」奎薩爾沒有說的是,他同時也想守住平瀾的笑。

又走了一陣子的步道,他們終於走到了觀景台。

「哇!!好美!!!」封平瀾踩著石頭、倚著欄杆衝眾妖喊。

由高處往下看,一棟棟積木般的房子小的玲瓏,放遠看,山和天相互交錯,偶而幾朵白雲飄過,點綴著俏皮。

「漂亮吧!」封平瀾笑嘻嘻地說,而後轉身跳下石頭。

可能是跳下來時沒踩好,總之封平瀾絆了一下眼看就要往前倒。

「啊.....」一聲尖叫還沒喊完,便覺得自己倒在別人懷中了。

不對,應該是別妖。

「也不小心一點。」奎薩爾很無奈。

封平瀾愣愣地看著對方,好半晌說不出話。

「.....傻了?」奎薩爾輕輕點了點對方額頭。

「...嘿嘿。」封平瀾忽然笑出聲,眼底閃著點點光芒。

「果然還是最喜歡奎薩爾了。」

大家新年快樂啊!

順便哀悼結束的連假.....哭哭

接下來可能要等到寒假才會產新文嗷

有在想要不要寫長篇可是沒點子啦QQ有人要提供思路ㄇXD

然後妖館要完結了捨不得......

總之,新的一年,新的開始,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