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的一切有條不紊地進行。

不少人都被點名了壁咚——其中有男有女——除了封平瀾。

(至於白理睿,他則是一直不見蹤影。)

儘管如此,封平瀾還是很高興地抱著客人指名的衣服四處送,偶而也提供拍照服務。

在熱鬧中不突兀,卻又好像參與其中。

中午休息時分。

「大家辛苦啦!去買點東西吃吧!下午一點繼續阿!」柳浥晨神采奕奕地喊道。

眾人答應一聲便各自散開了。

「意外地好玩啊!」封平瀾感嘆。

「你沒幹啥吧?」璁瓏冷靜吐槽。

「什麼話阿!我很認真幫忙送衣服和拍照呢!」

「平瀾......沒有指名......會不會......難過?」希茉小小聲問。

「哎呀!大家都在一起我就很開心呀!幹嘛難過啊哈哈哈哈哈!」封平瀾笑著說,眼底絲毫不見遺憾。

畢竟對他而言,只要不是一個人,怎麼樣都是快樂的。

下午的太陽更加熾熱,生意卻絲毫不見冷清,封平瀾進進出出地拿衣服、拍照,忙得暈頭轉向。

「平瀾,要不你休息會兒吧?你看著像中暑了。」蘇麗綰擔憂地開口。

「沒事、沒事!我好著呢!」封平瀾笑著搖搖頭,試圖把暈眩感甩出腦外。

「那......你自己斟酌,累了千萬要休息喔!」攤位又來了一批人,在柳浥晨的催促下蘇麗綰匆匆叮囑了一句便轉身去幫忙了。

封平瀾微笑目送。

真是的......他才沒有那麼脆弱呢......

他想著,意識卻不自覺越來越遠。

他聽到麗綰的尖叫聲,以及周圍同學發出的騷動,想去看看發生了甚麼事卻動不了。

國小的第一次運動會中有一樣趣味競賽是可以和家長一同參與的。

他懷著興奮期待的心回到家,迫不急待地想要邀請封靖嵐一起參加。

回到家後房子很安靜,因為沒有人在家。

但是沒關係,他可以等到靖嵐回家,他很擅長等待。

約莫半夜十二點時,蜷在沙發上半夢半醒的小平瀾聽見鑰匙轉動、門被打開的聲音,他拚命想睜開眼沉重的眼皮卻不允許他這麼做。

封靖嵐一進門看到的便是沒蓋被子窩在沙發上睡覺的小平瀾,他挑挑眉有些訝異,卻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只是逕自回房休息,隔天又早早地出門。

準時在七點鐘醒來的小平瀾便還是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房子。

「沒關係.....老師給了三天期限,今天晚上再問吧!」他樂觀地想。

第二天晚上他又沒問到了,本來想著開著電視有聲音就不會睡著,不料這天靖嵐沒有回家。

第三天,小平瀾撐著沉重的眼皮打頓,而在門把轉動的剎那他瞬間從沙發上跳起奔向玄關。

「靖嵐哥!」

「甚麼事?」封靖嵐語氣淡漠地脫了鞋子往房間走。

「我們的運動會有趣味競賽,老師說可以跟家人一起參加.....」

「是嗎?」

「恩!那你可不可以陪我......」

「我沒空。」

小平瀾愣了愣,自己剛剛好像根本沒說日期時間。

他小心翼翼地開口:「那天......是星期六,你應該沒事吧.....?」

他的語氣很不確定,因為一年中他沒見過幾次靖嵐整整一天待在家。

「也沒空,我很忙。」

「可是,其他同學都有家人陪......」小平瀾不死心地說。

封靖嵐皺了皺眉:「別把別人家的標準套在我們家。」語畢,他關上房門,獨留小平瀾孤伶伶地站在門外。

他死死盯著那扇門,期待靖嵐回心轉意,開門告訴他會去運動會、會陪他參加遊戲。

沒有。

他站了很久,最後才默默地回到自己房裡。

隔天,學校。

「咦?平瀾不參加趣味競賽嗎?全班都有參加喔!」老師訝異地詢問。

「恩.....就是......不想玩趣味競賽。」他含糊地回答,無論老師再怎麼追問也不肯說是因為沒有家人陪。

運動會很快就到了,趣味競賽時,小平瀾獨自坐在觀眾席看著自己的同學們和他們的父母一起開心的玩。

有歡笑、有鼓勵、有扶持、有疼愛。

他垂下眼,不讓眼底的羨慕洩漏出。

沒能等到趣味競賽結束,他便告訴老師自己不舒服想先回家了。

老師擔心的打電話給他的家長,卻預料中的未被接起。

向老師再三保證自己能獨自回家、老師才放人。

回到家中,他直奔房間,將自己埋在枕頭被子裡,不去想封靖嵐的冷漠、不去想趣味競賽上看到的歡樂。

「靖嵐哥......」為甚麼......

「平瀾?封平瀾?醒醒。」

「唔......靖嵐哥......?」封平瀾伸手抓住搖醒他的人的袖子。

「我是奎薩爾。」

「诶?」封平瀾一愣,他不是在幫忙嗎?怎麼忽然到了奎薩爾所在的保健室?

像是看穿對方的心思,奎薩爾沉著臉開口:「你中暑,然後暈倒了。」頓了頓,極其不自然地小聲道:「多大了,不知道照顧自己。」

「咦咦咦咦??」腦袋終於轉過來的封平瀾後知後覺道:「奎薩爾是在關心我嗎?是嗎是嗎??」

「......」

「不要害羞拉~~」他拉住奎薩爾的手左甩右甩,對方難得沒有甩開。

半晌,奎薩爾才開口:「封平瀾。」

「在在在!!有甚麼吩咐嗎?壁咚你還是被壁咚都可以喔!!」

「......你先安靜會兒。」

「怎麼可能拉!我看到奎薩爾就超興奮!!!」

「平瀾。」奎薩爾反手捉住對方手臂箝制住,而後一雙眸子深深望進對方眼底。

封平瀾頓時有些心慌意亂。

「你......有話好好說......」
忽然被這麼注視,封平瀾是臉皮再厚也招架不住──那可是奎薩爾阿!!!

「你剛剛在夢中......很不愉快。」當時他看著封平瀾雙手無意識地亂抓,嘴裡還喃喃著某個人的名字。

他沒見過對方這樣──封平瀾就該是快快樂樂的。

「阿......沒事沒事,我只是做了個噩夢拉!」他微笑,試圖讓奎薩爾不再追問。

「......甚麼夢?」無奈今天的奎薩爾似乎特別.....難纏?

「就是.....夢到你們找到雪勘皇子,沒跟我說一聲就離開了,害我嚇一跳呢哈哈哈哈哈....」

「你說謊。」奎薩爾冷冷開口。

「......真的不是甚麼重要的夢拉!只是......我還不能......釋懷吧?」他自嘲地笑了笑「等我能開心面對後,就跟你說、保證第一個跟你說。」

「......恩。」奎薩爾低低應下。

房間陷入詭異的沉默,當封平瀾想說甚麼緩和氣氛時,奎薩爾先動作了──他將封平瀾緊緊摟入懷中。

「有什麼事,我都在。」

封平瀾瞪大眼,直到對方放開他還久久不能回神。

奎薩爾一鬆開手,尷尬似的隱沒在影子中,獨留封平瀾一人愣著。

「阿.....這是犯規拉......」

消失已久的白理睿被目睹在逛其他班的攤子。

「咦?你在這阿?班長找不到你要氣炸了。」班上某名同

學道。

「阿.....沒辦法,這麼多美人,要我怎麼抽身?」他故作瀟灑地牽起一旁女孩的手,意料之內被暴打。

「哈哈.....你小心點吧.....」
等同學走遠了,他小小聲鬆了一口氣。口袋裡也同時探出一個小小的身影。

「我是不是耽誤到你的時間了?」玖蛸問。

「沒事的,其他人可以打理得很好,不缺我。」他笑笑。

「唔......」見小小的人兒還是有些鬱悶,他忙從背包裡拿出一小盒切好的桃子。

「沒事啦!吃桃子吧?」

「恩.....新主子果然是個怪怪的濫好人。」

嗷嗷嗷我終於打完拉!!因為最近超忙都沒時間碼文QQ(鞠躬)

校慶(下)久等啦!請慢慢享用~~

可能這集感情成分比較少,主要都是劇情,下次會改進的!!!

然後小小聲問個,各位有甚麼比較想看的類型嗎?只要是清水成分魚都可以試著寫的!!!

總之,謝謝看到裡的各位呀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