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毒辣辣地秋日太陽曬著大地,一個少年坐在榕樹下。

「靖嵐哥,中秋節到了,你和爸媽會回家嗎?我們來烤肉好不好?我同學都出遊啦,我約不到人!」封平瀾拿著手機,興奮裡透著一絲小心翼翼。

「我有工作要忙,爸媽在國外,連假機票不好訂,不會回來。」手機另一頭的封靖嵐語氣漠然。

「啊.....沒關係啦!其實不是中秋回來也沒關係!那你們過年回來我們再去大吃一頓!」

「再說吧。」

電話被掛斷。

封平瀾垂眸望著手機,看不清表情。

一直到隔年中秋,他都沒有見到他們。

「平瀾?醒醒,早晨了。」

「唔.....?」封平瀾睜眼,映入眼簾的是冬犽擔憂的面容。

「你還好嗎?平時不會這麼晚起的。」冬芽憂心忡忡地問。

「啊哈哈,我沒事啦!就是難得連假多睡了一小會兒!」他笑著打哈哈,不去想那場多年的夢。

「不舒服要說喔,千萬別逞強。」冬犽又叮囑了些,方轉身下樓。

封平瀾坐在床上環顧四周──是呀,今年他不會是一個人過節了。

想到這兒,他興高采烈地換好衣服跑下樓。

「唷!!我們今晚來烤肉吧!!!」

「一大早,你抽什麼風!!」剛起床的海棠怒吼。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封平瀾打了電話給柳浥晨等人,他們爽快地答應了,並承諾傍晚帶食材到他住的洋房。

微風陣陣,太陽斜映在天邊,已不是中午那般毒辣,反而透著些許暖意。

封平瀾忙著生火,雖然打火機怎麼點也不見木炭上出現火花。

「咦.....怎麼會這樣呢?」他明明事先看過生火的影片了。

「笨手笨腳,閃開。我來。」墨里斯一把推開封平瀾,指尖召出火,三兩下便搞定了。

「呵呵,這種工作果然適合頭腦簡單的人。」百嘹咬著棒棒糖微笑。

「你這隻臭蟲子說什麼?!」

「哦?火生好了?」一道女聲自玄關響起。

「哦哦哦班長他們來了!!」

「打擾了。」伊格爾客氣地說。

「诶......你們家很大嘛!」伊凡從伊格爾深後探出頭,舉起手裡的兩大袋食材給眾人看。

「很適合放屍體....」宗蜮幽幽道。

「院子適合賞月呢!」蘇麗綰溫柔地笑。

「嗚嗚嗚你們都來了!!!我好感動啊!」封平瀾誇張地掩面。

「白理睿說在外地,很遺憾無法來。」柳浥晨說。

「啊.....好吧,明年再約他吧!」

明年,多美好的詞。

「不是要烤肉?在玄關聊天肉會熟嗎?」海棠拿著烤肉夾走來。

「啊啊啊抱歉抱歉,光顧著聊天!」

月光溫柔灑下,眾人在院裡有說有笑,滿院子月光伴著烤肉香,歲月靜好。

「喀擦喀擦」封平瀾偷偷拿出手機紀錄下──雖然在契妖們找到他們的皇子後,這可能會被沒收,但沒關係,他會永遠記在心裡。

封平瀾像個局外人,快樂的望著大家,恍惚想著這或許就是團圓的滋味。

「....你站在這裡幹嘛?」奎薩爾問。

他在一旁看著封平瀾一段時間了,對方臉上超然似地笑容讓他不習慣。

「啊啊啊奎薩爾你在這裡!可惡剛剛沒拍到!!」封平瀾懊惱。

「......」

「奎薩爾,你站過去,我再拍一張好不?」

「......跟我過來。」

「咦?」封平瀾有點錯愕,卻還是乖乖地和奎薩爾走。

他們一路走出洋房,站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眺望遠方,是萬家燈火。

封平瀾愣愣地望著遠方美景,耳邊忽地傳來砰砰砰的聲音。

抬頭,絢爛煙花在空中綻放,映出封平瀾驚訝的面容。

「封平瀾,中秋節快樂。」

小小的番外之一

「你以前中秋都是這樣過的嗎?」小小的蛸趴在沙發軟墊上問。

「嗯.....不是,我以前都是和同學去烤肉。」

「那今年怎麼沒有?」小小人兒歪歪頭,似是不解。

「我去烤肉的話,你就不能參與了啊!再說,我也想帶你看看外面的風景。」

「新主子真的是個很好的人.....」

白理睿笑笑,輕聲開口:「中秋節快樂,玖蛸。」

小小的番外之二

「你在看什麼?」瓦爾各朝望著月亮出神的東尉問。

「......沒什麼。」他揉揉眉心,想起往年打電話問他會不會回去過節的封平瀾。

今年難得沒有煩他呢,是知道問了也沒有結果嗎?

又想起小兵,他笑笑,等等帶一盒月餅回去和他一起吃好了。

小小的番外之三

崔少珩坐在沙發上,百無聊賴地逗弄著貓。

「唉,好無聊喔.....」他甩了甩一頭青絲,將電視從第一台切到最後一台,最後煩躁地丟掉遙控器。

驀地,門鈴響了。

「咦?這時間能是誰啊?」

他站起身前去開門。

「哈囉,哪位呀,是找錯人嗎?」崔少珩笑嘻嘻地問,在看見來者後卻愣住了。

「小珩,中秋節快樂。」

應景寫了一篇文,請大家湊合著看呀......

校慶(下)會盡快動工的!!開學了真的好忙(痛哭)!!

文中有些地方藏了我的小小私心,在此解釋一下:

番外二想表達的其實是我的一種猜測,給個小提示:封靖嵐是先想到平瀾才想到小兵。

我的猜測在此不明說呀,好奇的可以再來找我討論唷(比心)

至於番外三,嗯,因為少珩是一個我想加的自創角色,所以偷偷給了他一個番外。

最後那個出現的人是誰,暫時保密唷!

至於什麼時候能明確知道,咳咳,大概就是我有碼一篇少衡作主角的文的時候(跑走)

總之,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呀!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