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日午後,陽光暖暖。

「你們剛剛居然沒有等我!!」一直到眾人抵達貓咪咖啡廳,璁瓏還是很憤慨。

方才他買完牛奶回到原地後,卻不見半個人。

站在原地看著前方的紅綠燈無數次由綠轉紅再轉回綠,過了很久,人才一個一個回來,他氣的興師問罪。

「啊呀,抱歉啦!!!我真的忘記了......」誰叫奎薩爾太有吸引力了嘛!封平瀾想。

「哼,這次就算了,下次再敢丟我一個人,我就.....」他想了半天,卻想不到什麼足以構成威脅的話。

「不會啦、不會啦,我保證!」封平瀾笑嘻嘻地說,「那我們去進去吃下午茶吧......咦?墨里斯呢?」在他準備推門的時候,眼角餘光發現少了一個人。

「不會是被遺忘在剛才的地方吧?」璁瓏說。

「他剛剛已經迫不及待地進去了.....」希茉小聲道。

「果然是順著本能行動的動物呢......」百嘹好整以暇地笑著。

「請問......幾位是要進來用餐麼?」封平瀾身後的門忽然被打開。

「嗚呃!嚇我一跳!」封平瀾像被針刺到似地轉身,撫著胸口平息驚嚇。

開門者微微一笑,有意無意地看向在他開門時,瞬間站到封平瀾右後方,以便隨時保護對方的奎薩爾。

「抱歉,是我唐突了。」他朝眾人欠了欠身,「看到各位在門口徘徊,便自作主張來替諸位開門,請見諒。」

眾人這時才看清楚開門者的模樣:年紀看起來才高中,面容白皙、五官細緻,一雙漂亮的桃花眼微微上翹,右眼角還有一顆淚痣,一頭烏黑長髮編成長辮子;白襯衫、黑短褲,網狀絲襪襯的對方一雙腿又直又長,頭上戴著毛茸茸的貓耳配合咖啡廳主題。

綜合以上得出的結論:是位美人。

雖然封平瀾怎麼看對方胸前都沒有女性的特徵。

「唉呀,是我們的問題啦!擋在門口那麼久......」封平瀾嘿嘿一笑,「那就請小姐姐給我們帶位囉~~~~」

對方腳步頓了頓,隨即以標準的服務業笑容道:「抱歉,敝人性別男,姓崔名少桁。」

「!!!」男女不可貌相啊!!!

崔少桁一帶他們進到店裡,便見到墨里斯坐在靠窗的八人座上,一手抱著一隻腹部白毛的虎斑貓、另一手輕輕撫著貓咪頭頂。

「你們是一起的吧?請坐。」崔少桁微笑領著眾人入坐後,才將桌上的菜單遞過去,「雖然是咖啡廳,但除了咖啡我們還提供簡餐。這是菜單,選好後請到櫃檯點餐,謝謝。」

「話說起來......這裡還真的都是貓啊.......」封平瀾欣喜地東張西望,一隻黑貓咪跳到他腿上,「哇噢!!在.....在我腿上!!可以摸嗎?!」

「應該可以的,你看墨里斯。」冬犽抱著一隻黑白毛相間的貓咪,示意封平瀾看向沉浸於貓咪世界的墨里斯。

封平瀾抬手摸摸貓咪頭頂,軟軟的,被摸時還蹭了蹭他的手心。

「奎薩爾!!!你看!!!貓咪蹭我了!!!」封平瀾興奮地轉向身旁的奎薩爾,卻意外看見對方腿上攀著一隻白貓、腳邊圍繞著許多灰白毛的幼貓,其中一隻還抓著他的褲管試圖往上爬。

而奎薩爾難的手足無措,一雙手放在腿上也不是、垂在兩旁也不是。

「明明殺氣那麼重卻意外地受歡迎呀......」百嘹將一隻橘虎斑貓舉到與雙眼平視,虎斑貓以為對方要和牠玩,揮了揮毛絨的掌。

「閉嘴......」奎薩爾冷冷地釋放殺氣,周圍一圈貓卻不予理會,照舊歡快地圍著他。

奎薩爾無奈,轉頭想請封平瀾把一些貓抱走,卻對上對方驚喜的表情。

「啊啊啊啊啊!!!被貓咪纏住的奎薩爾好萌呀!!」他一邊說一邊拿出手機狂拍。

奎薩爾:「......」

「可以......摸摸看......很溫馴.....」希茉雙手抱著一隻三色貓,小聲對著奎薩爾說。

「雖然他們會吃掉魚,卻也挺可愛啦......」璁瓏抱著一隻灰色幼貓附和。

奎薩爾:「......」

「摸摸看啦!都來了怎麼可以不摸!」封平瀾在一旁鼓勵。

「......」應周遭人熱烈要求,奎薩爾伸手,輕輕、輕輕摸了摸白貓背脊。

白貓眯了瞇眼,優雅地蹭蹭奎薩爾,並縮到他懷裡,奎薩爾順手將之抱起。

「嗚呃!連我都沒有過......」封平瀾扼腕。

「......」奎薩爾不語,眉眼間卻柔了幾分。

封平瀾悄悄將對方的表情變化記在心裡,一邊暗自竊喜搜集到奎薩爾的新表情、一邊惋惜對方這樣的表情不是對他。

「奎薩爾什麼時候也能那樣抱我呢.....」封平瀾想,忽然見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啊,我說出來了嗎?」

待眾人終於決定好要點什麼餐,已經是二十分鐘後的事了。

「你們決定的時間是我見過最久的呢!」崔少珩在櫃台對著封平瀾打趣地說。

「嘿嘿嘿......貓咪太可愛了啦!」他手上還抱著方才跳到他腿上的黑貓咪。

「這隻貓咪叫冥冥,冥界的冥。」崔少珩指向他抱著的貓,「可愛吧?超級黏人的。」

「那......奎薩爾腿上那隻白貓叫什麼?」方才見白貓溫順地讓奎薩爾撫摸,封平瀾也伸手想摸摸牠軟軟白白的肚子,不料對方卻極不給面子地躲開。

「牠叫小靄,白雪靄靄的靄。」崔少衡微笑道:「牠平時不黏客人的,對你朋友倒是例外。」

「嘿嘿嘿,奎薩爾太優秀了嘛!」

看著封平瀾眼底的愛慕,崔少珩嘴角一勾,小聲說:「冥冥和小靄感情很好喔......情侶那種好。」

「咦咦咦咦咦?」封平瀾驚叫出聲。

眾人在貓咪咖啡廳待了將近兩個小時,才依依不捨地準備離開。

「我想住在這裡......」墨里斯遲遲不肯放開手上的貓。

「貓咪......很可愛.....」希茉小聲肯定。

「如果牠們可以和魚和平共處,養一隻也不是不行。」璁瓏說得很認真。

「抱著的話我的人氣會大漲呢.....」百嘹呵呵笑道。

「說不定可以幫忙抓老鼠.....」冬犽輕聲呢喃。

「嗚哇!大家對貓咪的評價都好高!!奎薩爾呢?」封平瀾興高采烈地問。

「......還不錯。」奎薩爾撇過頭說。

「嘿嘿嘿......」

「又不是誇你,那麼高興做什麼?」百嘹笑問。

封平瀾笑而不語,他高興這次的外出大家都滿意、高興大家和人界又更緊密了些。

他知道自己很自私,明知最難割捨是回憶,卻忍不住一次一次地創造。

埋藏在心的最深處暗自希望,即使有一天不得不分離,彼此也能記得曾經共同的歡樂。

《小番外》

方才結帳時,崔少珩偷偷塞了個東西給封平瀾。

「咦?這是什麼?」他好奇打量這個包裝精美的盒子。

「贈品喔!」對方笑得很開心,「回家再拆開!只給你的喔!」

「哇.....不會是炸彈吧?」他吞了吞口水。

「開玩笑,我哪會送炸彈給普通客人?」

「......」等等,這代表真的有炸彈?!

「總之,是很安全的物品啦!」

封平瀾半信半疑。回到房間後,他將盒子放在床上端詳了半天,也看不出什麼。

「就......開吧!」他抱著必死的決心打開。

沒有爆炸、也不是嚇人玩具,裡面是一頂貓耳,白色的。

「!!!」驚訝之餘,他發現旁邊有張紙條。

『看你對小靄很吃醋,這個就送你啦!祝你和你男朋友玩的愉快~~~~   by少珩』

「叩叩叩」

「進來。」

封平瀾探出一顆頭,看到他的男神正坐在床上擦劍。

「你來做什麼.....」抬頭,他看到對方頭上白色的、毛茸茸的貓耳,聲音一滯。

「嘿嘿、嘿嘿,可愛嗎?」封平瀾笑得有些害羞,這是他第一次玩這麼大。

他輕步走到奎薩爾床邊蹲下:「喵?」

「!」

(以下歡迎自行想像。)

嘿嘿嘿,順利在開學前產出啦!!

.......要開學了,我哭QwQ

如果有注意到,會發現我家少珩的形容破五十字,诶嘿,沒錯,如果沒有意外,我想要給他和妖館裡的某角色湊成對!!

大家不妨猜猜看?在我目前的三篇同人文裡都還沒出現過唷!

p.s.意外指的是,我想不到劇情或是沒時間......希望不會wwwwww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