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們相處了這麼久,我們好像還沒有一起去逛街過。」封平瀾坐在沙發上有感而發。

「嗯.....我們不是一起去買過家電嗎?」冬犽回憶起剛立契不久,幾人前往大賣場瘋狂掃購的情景。

「唉呀,可是那次奎薩爾和百嘹沒去啊!」他認真道,「逛街就是要人多才有趣!」

「嗯.....我....也想和大家一起去.....」希茉漾著靦腆的笑。

「我上次有看過一種交通工具,投幣就會動,而且晃動的頻率不是很大。」

「你說得好像是投幣搖搖馬。」還有它其實不算交通工具。

「你們人類不是有什麼餐廳都是貓的嗎?我想去。」墨里斯認真地開口。

「那是貓咪咖啡廳啦!不過這附近好像沒有......」

「有,我前陣子有經過。」

「那逛街完也是可以去那吃個飯!」

「呵呵,逛街什麼雖然我常去,但陪陪你也不是不行.....」百嘹咬著一塊糖呵呵笑。

「大家都同意了耶,那奎薩爾???」封平瀾扭頭問一直站在旁邊沉默不語的奎薩爾。

「......」奎薩爾不想去看對方眼底的期待,卻更不願那眼底的點點亮光黯淡。

「......嗯。」良久,他微微頷首。

「!!!」封平瀾眼底有些不可思議,「哦哦哦哦哦奎薩爾答應了!!!!」這一刻很值得紀念下來呀!!!

「.....你安靜點。」

「好的好的,那麼事不宜遲,我們出發吧!!GO!」

於是,一群人便浩浩蕩蕩地出了門。

--

眾人先搭公車到了一條繁榮的街道,下車後走了約莫十分鐘,街道兩旁的攤販漸漸多了。

「這裡有賣牛奶嗎?」璁瓏環顧了下四周。

「呃,便利商店倒是有.....」封平瀾指了指不遠處的小七。

「哦,那我去看一下,你們等我哦!」他邊跑邊喊。

「那個.....」希茉拉拉封平瀾衣角。

「诶?怎麼了嗎?還是妳也要去便利商店??」

希茉紅著臉搖搖頭,指了指前方的書店,「我....想去看看......」

「好啊!那我們一起走吧!」

「不....不用的!我.....我自己去......就好了.....」

「妳是要去看那種封面是兩個男人糾纏在一起的書吧?」墨里斯開口,「就像妳借給蘇麗綰的書。」

「你看到了?!」希茉驚慌失措。

「就放在桌上啊!」

「唔......」

「不然......希茉你先去書店,我們好了在去找妳?」封平瀾尷尬地笑道。

對方輕輕點了點頭,輕步朝書店走去。

「那,我們現在......咦?墨里斯呢?」剛剛明明還在啊!

「我們剛剛下車的地方有貓跑過,他好像去追了。」冬犽溫和地道。

「就是個四肢發達的傢伙呢.....呵呵.....」

「好吧......那你們有想去的地方嗎?我可以帶路喔!」

「我聽說人類有一種機器,啟動後把糖放進去變成一絲絲的,我想去看看呢......」百嘹笑著說。

「噢,你說得是棉花糖吧?只是我記得那是在反方向耶?」

「沒事的,我和冬犽去就好了。」

「我有說要和你去麼?」冬犽笑得和藹。

「我記得那旁邊有一臺手動的冰淇淋機。」

「這樣啊......平瀾,抱歉,我去去就回,可以嗎?」

「唉呀,沒事啦!你們慢慢來喔!」封平瀾笑著朝遠去的他們揮揮手。

「唔.....」封平瀾,眼睛轉了轉,望向奎薩爾,「只剩我們兩個了耶......」

「.......」

「抱歉,我本來想說大家一起逛街的.....」封平瀾摸著頭尷尬地笑。

「......」奎薩爾不明白對方為什麼要道歉,但他看到封平瀾眼底的失落。

他嘆了一口氣,道:「走吧。」

「咦???」他聽錯了什麼嗎?!

「你不是要逛街?」

「咦咦咦咦咦咦奎薩爾要陪我嗎!!!!!」封平瀾捧著臉尖叫,「好像在做夢!!」

「.....到底要不要?」奎薩爾看著對方的笑顏,難得有些害臊。

「要要要!!」他又靠近了奎薩爾一些,並極其自然地握住對方的手。

奎薩爾微微挑眉──他有些訝異對方的舉動,卻未甩開。

「嘿嘿,那我們先去那邊好不好?」封平瀾指向六百公尺外的夾娃娃機。

「好。」

微風徐徐吹過,落葉散在二人走過的街。

--

《小後續》

璁攏買到牛奶後,心滿意足地走回來,不料卻未見半個人影。

「.......人呢???」

--

嘿嘿,沒意外的話(下)應該是去貓咪咖啡廳的故事,希望我能在開學前產出來wwwww

然後,歡迎留(調)言(戲)唷~~~~

arrow
arrow

    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